CIMG5095.JPG

  添好運開幕至今,一直因為不想排隊而沒有光顧的我,竟然在假日(而且還是端午連假。)跟朋友相約添好運大食一波。果不其然,門口滿滿的排隊人潮,只好認命跟著隊伍前進(各位為什麼不出去玩而是要來跟我搶位置呢?哭哭。)。

-

CIMG5101.JPG

  排隊的時候,店員會先給你菜單,除了打發排隊時間之外,也可以精挑細選待會兒的食物。最重要的是,當一有位置的時候,可以立馬把菜單交給店員,就可以節省上桌的等待時間(到底是有多餓?)。除了菜單之外,店員還會端涼的茶給排隊的人解渴,好貼心。

-

CIMG5106.JPG

  在香港飲茶的時候,坐下的第一件事絕對是洗碗筷茶杯。但~這裡是台灣,所以這步驟就省略了。台灣的飲茶都會幫你把餐具洗得乾乾淨淨、擺的整整齊齊,完全不需要自己動手。雖然這樣方便省事,但說實話我還是喜歡香港的飲茶作法多點兒。

-

CIMG5113.JPG

  添好運的一杯烏龍茶NT$28,熱的,無糖,可以續杯。續杯是一杯一杯的給,不是一壺放著給你自個兒處理。喝起來不會澀,但只有淡淡淡淡淡淡的烏龍茶香。

-

 

CIMG5121.JPG

  R先生點了一杯港式鴛鴦奶茶NT$68,冰的,無法續杯。喝起來茶味重,味道偏澀,嗜甜者絕對不要嘗試。但若是配著口味較油膩的港式飲茶,其實剛剛好。

-

CIMG5118.JPG

  添好運的香煎蘿蔔糕表現並沒有特別出色,比一般早餐店的蘿蔔糕多了蘿蔔絲的口感,但口味上跟早餐店的蘿蔔糕差不多。截至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第一名的蘿蔔糕仍然是點點心的蘿蔔糕。

-

CIMG5124.JPG

CIMG5130.JPG

  添好運的古法糯米雞,上圖為打開前、下圖為打開後。看起來不起眼,但嚐起來卻出色的一道。糯米的口感不會過硬也不會過爛,裡頭包有雞肉、香菇,香氣十足。雖然看起來沒什麼調味,但其實底下有層醬料,因此味道適中。

-

CIMG5129.JPG

  添好運的極品雞撈麵,口味偏鹹、偏油、微辣,但十分合我胃口。撈麵保有原始口感,不會太乾,也不會太爛,嘗起來是XO醬口味,因此我覺得偏鹹也偏油。但配菜小黃光是醋溜的,因此剛好中和了膩口。除此之外,雞肉軟嫩,香菇多汁,烹調的十分好。

-

CIMG5141.JPG

  添好運的晶瑩鮮蝦餃,我特別喜歡。餃皮不會沾黏在烘焙紙上,也不會一夾就破,最重要的是,餃皮吃起來還保有口感,不會過於軟爛。內餡的鮮蝦沒有藥水味,吃的到塊狀的蝦肉,口感彈牙。調味上比較清淡,建議搭配桌上的醬料食用。

-

CIMG5143.JPG

  添好運的鮮蝦燒賣皇,表現如同晶瑩鮮蝦餃一樣優秀。不曉得內餡的鮮蝦是不是跟晶瑩鮮蝦餃一樣的?恕我口拙,我覺得味道嚐起來一樣好。唯一不同的點是鮮蝦燒賣皇內餡的鮮蝦塊比晶瑩鮮蝦餃內餡的鮮蝦塊大。上面點綴的食材是枸杞哦~嚐起來毫無違和感。

-

CIMG5144.JPG

  添好運的陳皮牛肉球,唯一一道我覺得嚐起來有香港味的點心,但可惜的是,我覺得下面的蛋液過少(蛋液也只是配角,好嗎?),而且說好的陳皮呢?但是牛肉嚐起來滑嫩,口感實在好,幸福感油然而生啊!

-

 

CIMG5131.JPG

CIMG5146.JPG

  我個人熱愛流沙系列點心。來到港式飲茶,我絕對必吃流沙系列點心。而添好運的小心流沙煎堆完全對我的味!他不是以往包子皮的那種流沙包,他是麻糬裡面包著流沙!!!麻糬外面裹著白芝麻,油炸後,滿滿的芝麻香氣。麻糬的厚度剛好,不用怕噎到。裡頭的流沙更是鹹甜適宜,絕對讓你吃完一顆,還想再吃下一顆。

-

CIMG5114.JPG

今日餐點明細如下:

香煎蘿蔔糕 NT108

古法糯米雞 NT138

極品雞撈麵 NT158

晶瑩鮮蝦餃 NT138

鮮蝦燒賣皇 NT138

陳皮牛肉球 NT98

小心流沙煎堆 NT98

鴛鴦奶茶 NT68

中國茶(烏龍茶) NT28

九項點心,加上服務費 NT97,共 NT1069。

-

添好運

TEL: (02) 2370-7078

Located: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HOYII北車站)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timhowan.taiwan/

官方網站: http://www.timhowa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ece 的頭像
    Cece

    Ce's the day 希希日常

    Ce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